南京白马亚热带现代林业国家长期科研基地
日期:2019-08-18 浏览次数: 字号:[ ]

   南京白马亚热带现代林业国家长期科研基地依托我校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建设,立足我国南方亚热带地区,瞄准现代林业发展的重大科学问题,重点从种质收集与新种质创制、人工林定向培育与可持续经营、主要林木病虫害防控、林业生态工程与生态系统管理四个研究领域开展系统科学研究,打造集资源收集、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及科普宣传为一体的有影响力的国家级平台,为我国南方重要树种的可持续利用提供技术支撑。

   白马教学科研基地是我校重要的教学、科研、产业孵化基地,占地面积3255亩,规划建设树木标本区、设施栽培区、科研示范区、生态观测区、生产推广区和公共服务区等六大功能区。自2012年启动建设以来,已落地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42项,并获批建设“国家林业局竹资源培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亚热带优质林木种质资源保存中心”、“南京市溧水区桂花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南京林业大学青钱柳林木种质资源库”等科研平台,完成了300余种特色树种、160余种竹种的引种栽培工作,累计收集种质资源2000余份,在重要树种林木种质资源收集与新品种选育、人工林的定向培育与可持续经营、主要林木病虫害防控、林业生态工程与生态系统管理方面取得较为丰硕的研究成果,为南京白马亚热带现代林业国家长期科研基地建设奠定了良好的科研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