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基地稳步推进科研生产恢复工作
日期:2020-03-01 文章来源:南京林业大学白马基地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的造林季节与以往明显不同,新冠肺炎疫情给农林业生产造成了较大困难。针对今年暖冬的实际情况,白马基地办坚持全面贯彻学校和白马园区的防控要求,积极响应江苏省省林业局的号召,在狠抓疫情防控的同时,稳步推进科研生产恢复工作。

       为确保今年研实验苗的培育和基地绿化任务不耽误,自2月18日起,白马基地在确保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按照急事急办的原则,支持各课题组逐步开展各项科研实验任务,确保年初工作安排得以稳步推进。目前基地已完成了围墙景观苗施肥、基地入口两侧边坡绿化栽植和2019年新扦插苗的移植上盆工作,大棚内苗木浇灌工作,部分课题组正在落实播种、造林、试验地整理等工作。

         2月20日,校党委书记蒋建清、副校长李维林陪同江苏省委副书记任振鹤一行调研了基地种苗生产情况,并对基地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进行督导。

       疫情发生以来,白马基地实行全封闭管理,按照学校和园区的要求,主要从5个方面开展相关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学校和白马园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基地实施全封闭管理,严格保障基地安全;二是积极督促安保人员切实做好科研材料防盗、森林防火、基地水塘防溺等工作,让学校和课题组师生放心;三是组织工作人员及时查苗情、查墒情、查病虫情,利用"微信"、"QQ"等通讯手段将田间情况反馈给课题组,并尽可能按照其要求组织现场值班人员协调解决,避免课题组师生前往基地造成人员流动;四是对确需亲自到基地开展工作的课题组老师,基地严格落实学校批准制度,做好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环节,坚决杜绝闲杂人员进入基地;五是开展春季科研实验及绿化苗木栽植工作时,所有工作人员务必带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就餐实行分散用餐,确保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