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基地关于做好一枝黄花清理、抗旱保苗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9-10-30 文章来源:南京林业大学白马基地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入园项目组:

加拿大一枝黄花属于外来入侵有害生物,对本地作物有着极强的竞争力,对生态环境有着极大的破坏性,各地政府极其重视。近期正是加拿大一枝黄花盛花期,各项目组要抓住近期正是容易识别的有利时机,统一行动,认真负责,对项目用地内、地块沟边的一枝黄花采取拔除措施,务必确保在其结籽成熟前得到有效清除,确保一枝黄花不蔓延、不传播。

自今年入秋以来,白马园区范围内已有两个多月无有效降雨,不少地块的土壤处于严重缺水干旱状态。据气象部门预计近期我市仍无明显降水,为有效应对干旱对作物造成的不良影响,建议各项目组应把抗旱工作作为当务之急,充分利用各种抗旱物资,做好干旱地块的水分灌溉工作,重点对今年新造林地的浇灌,减少土壤干旱对苗木的不利影响。

特此通知。

  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

2019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