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秋冬季节防火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6-11-28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入园项目组:

为有效推动2016年度白马教学科研基地防火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各入园项目组科研成果不受损失,从即日起在本园区内全面开展林下可燃物清理和防火隔离带割除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展清理林下可燃物和开设防火隔离带工作的重要性

秋冬季节,林下枯枝落叶、杂草等可燃物增多,增加了林间火灾发生的概率,林间防火工作形势严峻。清理林下可燃物和开设防火隔离带可以有效减少林下可燃物的集聚,阻隔和减缓火势蔓延,达到防火和护林的双重目的。因此,各入园项目组负责人应高度重视,结合本项目组的教学、科研需求,切实做好林间防火工作,确保消除林间火灾隐患。

二、工作要求

(一)各入园项目组要充分认识到做好秋冬季节防火工作的重要性,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并落实好本项目组范围内的防火责任人。

(二)各入园项目组要切实做到林下可燃物清理干净,防火隔离带割除宽度达到8米以上。

(三)靠近白袁路、溧白路、宁杭高速路的科研用地需沿用地红线边缘割除宽度30米以上防火隔离带并清理干净。

(四)各入园项目组老师和学生严禁在用地范围内抽烟、使用明火,并积极配合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做好基地防火宣传工作。


                                                                                            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

                                                                                                               2016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