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2019年度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8-11-13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入基地单位和课题组:

        随着冬季的来临,林下枯枝落叶、杂草等可燃物不断增多,白马基地已进入防火工作的重点时期。为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防止各类火灾事故发生,根据学校2018-2019年度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现将白马基地防火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1、加强管理,落实防火责任制。根据“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各入基地单位和课题组要高度重视防火工作,严格落实好本项目范围内的防火责任人,加强巡查。

2、开展自查,消除安全隐患。各入基地单位和课题组按相关规定对各自范围内进行安全自查,对林地枯落物、仓库易燃物、电线老化等进行一次检查,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处理。

3、加强教育,提高安全认识。对本单位和课题组师生员工进行安全教育,要时刻提醒其不得在基地内抽烟、使用明火、乱接电线充电等,严禁无人在场时使用电暖器,全面提高防火认识。

4、全面清理,确保试验林安全。各入基地单位和课题组对各自实验用地内的枯枝杂草进行全面清理,打通防火隔离带(宽8米以上)。

5、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火灾后,需立即展开扑灭并向基地办报告。

 

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

2018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