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白马基地参与承办2019南京创新周农业科技嘉年华白马专场活动
日期:2019-06-28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7日,“2019南京创新周”农业科技嘉年华白马专场活动火热开幕。本次活动由南京市科学技术局、南京市农业农村局、溧水区人民政府主办,我校白马基地、科技处参与承办。

本届农业科技嘉年华以“新科技•新农业•新活力”为主题,包括国际绿色智慧农业论坛、现代高端农业科技展等多场主题活动。我校曹福亮院士、张金池副校长、科技处、白马基地办以及师生代表20余人出席专场活动,为推动白马园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共谋“智慧农业”发展方向。

    活动当天,张金池副校长代表学校与其他入园高校、科研院所共同启动了“白马园区产学研协同创新联盟”。据悉,白马农业科技产业示范园区目前已建有80多个市级以上科研平台,汇聚了200多名高层次“双创”人才,随着“协同创新联盟”的成立,这些数字将会迅速扩大,为现代农业提供新的动力。

下午,现代高端农业科技展在白马园区盛大展开,我校白马基地重点展出了“南京白马亚热带现代林业国家长期科研基地”、“银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林业局竹资源培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重要科研平台。通过“全景魔方”、实物布展、创意展板等方式集中展示了以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奖项目—《林木良种细胞工程繁育技术及产业化应用》为代表的现代林业先进的科学技术,让参观者切身体会到“给我一个细胞,还您一片森林”的宏伟愿景。

 

为了保证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白马基地办多次组织召开会议,协调科技处认真遴选参展内容,精心策划布展,较好的展示了学校在现代林业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为农业科技嘉年华白马专场活动增加了众多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