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代表参加“第六届中国•溧水蓝莓节”活动
日期:2019-06-17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5日,由溧水区人民政府主办、江苏南京白马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承办的“第六届中国·溧水蓝莓节”在溧水红色李巷隆重举办。我校副校长李维林、白马基地办工作人员以及在校留学生应邀出席,活动由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巨云为带队。

本届蓝莓节以“'红'土地'蓝'精灵”为主题,包括开幕式和蓝莓科技文化论坛等主题活动。为促进校地融合发展、推动国际人文交流,我校组织了16名国际留学生参加蓝莓节活动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活动精彩纷呈,除歌舞表演外,白马蓝莓明星种植户分享了蓝莓种植经验与致富之路,还有溧水“新农民”——德国小伙马克斯分享蓝莓互联网推广经验及蓝莓功效。

开幕式后,我校留学生参观了红色李巷,品尝蓝莓美食,感受红色文化,体验了一场特别的“红色之旅”。

下午,“2019中国·溧水蓝莓科技文化论坛”在江苏南京白马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科创中心举行,我校副校长李维林应邀作论坛主题报告,对中国蓝莓产业未来发展趋势、蓝莓标准化种植与管理、蓝莓保鲜与加工等方面进行技术指导。

据了解,白马镇现有蓝莓近1.5万亩,仅石头寨村就有5300亩。蓝莓产业的发展推动了白马镇全域美丽乡村建设与全域旅游发展一体化,促进了产业强镇、旅游富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