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领导干部培训班到白马基地举办现场教学
日期:2019-04-26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6日下午,南京市委组织部主办、我校承办的“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培训班现场学习环节在白马教学科研基地进行,共有80多名学员参加,白马基地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接待了培训班一行。

巨云为首先向各位学员详细介绍了基地的规划目标、功能分区和建设现状。他强调,白马基地按照立足南方亚热带地区,辐射全国的指导思想,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动力,瞄准现代林业发展的重大科学问题开展科学研究,旨在建设一个国内一流,集现代林业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科普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林业示范园区。在解决重大科学问题的同时,为地方打造生态旅游科普基地。

随后,学员们实地参观了露地栽培区、树木园与设施栽培区,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基地新特优植物的特性以及开发利用价值。学员们对基地中栽培的新特优植物产生了非常浓厚的兴趣,与工作人员积极探讨资源的开发与利用。最后学员们表示今天的现场教学获益良多,以后将与白马基地保持长期联系,加强林业新技术、新品种的推广,促进地方林业产业发展的升级转型。